Jing

西村大院

可能没有一起出道 也意味着他们都有了另一个相同的出口。




但愿所有遗失的,落下的,追寻的,都能在这里找回来。




—————————————————




生活不在别处,就在此处。




‘咔嚓’




邓超元记得自己上摄影学院第一天时导师说的那句话,每一张照片,都是时间的标本。 他不知道为什么想要在这一刻拍下这个一眼就不属于这里的男孩,但是他知道,这个男孩,是他这一秒最想留下的时间。






王喆跟着这个比自己高一点的男孩穿梭在这座被称为成都视角的建筑里,和自然的和谐统一,空气里淡淡的辣椒味还有能听懂一些的川味话,都像一种温柔的气息,在充斥着他,包括眼前这个挑眉看起来有些不耐烦的男生,熟悉又带着距离。




“为什么来西村大院?”


“很有名的建筑,想来看看”


“有人说,你很适合做模特吗?有些抗拒又让人想靠近”


“啊...没有”


“我是一名摄影师,介意被拍吗?”


“嗯?”


“我刚刚拍了一张你”


“不介意”




就这样,邓超元成了王喆在西村大院的向导,当作一种回报吧,王喆并不介意在途中被邓超元不经意的拍下,况且他检查了一下,邓超元的确拍的不错。灰砖红墙绿竹美人,麻将茶室球场咖啡,邓超元并不擅长解说,却让王喆露出了旧相识的微笑,也许就是因为陌生,才能没有负担的放下一切,展示就在今天,最真实的自己。走过楼上楼下,王喆邓超元不过第一天认识而已。




“感觉怎么样?”


“很生活”


“想去吃火锅吗?”


“好啊”




没有询问王喆的意见,对于四川人来说,火锅只有一种底料,就是红汤。对于王喆来说,红汤只有一种味道,就是辣。




“你不能吃辣?”


“我...我是上海人”




面对眼前这个红了眼眶是不是张嘴扇风,不停喝水的人,邓超元拿起相机拍了一张,这种真实,是他想要的。他从不拍棚内杂志封面,大多喜欢风景和街道,人的伪装性太强,他喜欢有遐想的情感和画面,却不喜欢赋予遐想的照片。




王喆被辣哭了,面对对方的镜头有些气不打一处来,其实自己是个尴尬的人,奈何味觉更加真实,泪腺也是一样,从来坐在小板凳上吃着这么辣的铁盆火锅,原来生活,也可以这样。




“今天怎么样?”


“很辣”


“哈哈,我不知道”


“现在知道了”


“想知道更多”




邓超元拉住王喆的手,给他看了一张照片,是去年他去英国约克的时候拍的,邓超元当时站在马路的另一边,本意拍一家很有风格的早餐店,玻璃背后是一个清秀男孩的侧脸,在阳光下有些曝光,却很温暖,那是王喆。




“如果这是我错过了,那么我现在很想念他”


“谢谢你,邓超元”




邓超元看着王喆进安检的时候什么都没有做,只是拍下了他的背影,然后留给他一个背影,如果有些东西真的属于你,任由它时光荏苒,此去经年,还会回到你身边,如果不能一起留下,那就再次各自从新出发,在下一个地方,还是你。




———————————————




邓超元回到家开始洗照片,那个的背影,颈脖白的有些曝光,让他想起了毕业时看见的那句话。




对于伟大的摄影作品,重要的是情深,而不是景深。




“谢谢你,邓超元”


“留下吧”


“我留不住我自己”




这城市太小,而我们都太年轻。






希望南元北喆都能做他们真正想做的,希望他们都能和最真实的自己殊途同归,希望他们都能够快乐并幸福着。




今天他们都出道了,都在这个雨纷纷的时节,开出了自己的花。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