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g

我们在世上流浪

白读书x魏民谣
相看两不厌 只有敬亭山上大勋花开


白读书是一个大学生,假期不想回家,又没有找到合适的兼职,因为朋友介绍在阿里巴巴上进了一批货,开始了高冷白一直没想过的地摊小贩生活。

魏民谣是一个流浪歌手,放着客栈不管,想出来找生活,因为只有一把吉他,唱着歌,长得帅,也能浪迹天涯。

其实白读书一直很喜欢民谣,难免在“上班”时候会故意选在卖唱人的附近,哪怕生意不大好,也能一晚上听听歌,跟着哼上几句,也算是快乐了一晚上。

那天,白读书在魏民谣的旁边。

魏民谣看着眼前这个不知道吆喝,说话腼腼腆腆的小男生在摆地摊,只觉得好奇又可爱,自来熟的忍不住上去搭讪。

“你有什么想听的歌吗?哥哥给你唱啊”
“没,你接着唱就行”
“诶,春风十里你听过吗?那我唱这个?”
“行”

白读书看着眼前这个阳光的男孩子,唱歌时偶尔不尽意的害羞一笑,露出一个小梨涡,自己也跟着哼哼,不自知的笑出来皱子。

【这样的感觉,很像他】

五年之前,白读书还在读初中,同桌是一家北漂带来的小胖子,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白读书问他。

“你家从哪北漂来的?”

男孩子看着他,笑着。

“这哪来的你还听不出来吗?”

白读书和他都笑了,这东北大碴子味。

“诶,你让我想到我原来的一个同桌,不然你唱一首同桌的你吧”
“好啊”

白读书很想那个小胖子,他只记得初三结束的那一天,小胖子让他好好考试加油,再次见面的时候,他们都会帅气的样子。

只是白读书没想到,到现在,他们都没有再次见过面,他是很帅气了。

“那你呢?小胖子?”白读书轻轻说。
“我当然比你更加帅气了!”

白读书看着眼前这个毫不犹豫大声回答的人,他好像能把当年那个小胖子的样子和面前这个帅气的男孩重叠在一起,然后笑着毫不犹豫的抱住他。

“小白,我不知道你去了那个城市读书,然后我就想到我每个城市都走走,如果有缘分,我们一定会再见的!”
“你是傻子吗?要是我没摆地摊怎么办?”
“没事,我在客栈客户上看见过你的信息,我也能找到你,但是就没这么惊喜了”
“那你现在算是什么漂呢?”
“随你漂”

“我们在世上流浪
却逃不出命运的手掌
这一杯 敬昨日的时光
敬心中 未曾改变的月光”
—————夏小虎《我们在世上流浪》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