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g

我喜欢海 却不能跳海

很早之前,白敬亭问过魏大勋一个问题。

“你知道三毛的老公是怎么死的吗?”

魏大勋说,他不知道。

“是出海的时候潜水淹死的。原来我告诉我妈,我也想去学潜水,考个潜水证,然后找个人去蓝洞看看,现在证考上了,却没有那个陪我玩命的人。”

说完白敬亭就回家了,留下魏大勋一个人有点伤感。

后来,魏大勋和白敬亭走散了,因为魏大勋告诉小白,他喜欢他,小白说,他不想谈恋爱,不是魏大勋的问题,他是注孤生,至少现在是。

再后来,魏大勋去了一趟清迈,一待就是三个月,报了个班,考下了潜水执照,约了一批人准备去看看蓝洞。

下海之前,魏大勋给白敬亭发了个微信。

【那个时候你说没有人陪你玩命,现在我去看看,我能不能做那个陪你玩命的人】

有人说,生活不是电视剧,哪来的这么多巧合,也有人说,生活就像一出戏,想不到的永远比想得到多。

魏大勋在感叹白敬亭那神级审美的时候突然感觉腿部一麻,以为是有些抽筋,也没在意,上岸之后又给白敬亭发了一条微信。

【哥哥现在是可以陪你玩命的人了】

还没下船,魏大勋只觉得头脑发晕,心脏剧烈跳动,听着同伴的呼救声,魏大勋才想起来上课时老师说过,潜水时要注意世界上最小的水母,有剧毒,强忍着不适颤抖着打开响了一下的手机,是小白啊。

【注意安全,别为了我,为了你自己】

是啊,哥哥发现自己真的玩不起。

魏大勋被医护人员带着氧气罩抬到沙滩上的时候,看着一望无际平静的大海,他又想到了张国荣纵横四海里面的一句话,“我爱海,难道我跳海?”。

小白,你不喜欢山,你喜欢海,我不喜欢山,我喜欢你,如果你喜欢海,愿意为之玩命,那我喜欢你,愿意为之跳海。

魏大勋再次醒来的时候,不是蓝蓝的大海,而是白白的天花板。

白白的,白白,小白,而他却不是小白的。

魏大勋拿到手机,删掉了白敬亭的微信,更新了一条朋友圈。

【我喜欢海,却不能跳海。】

评论

热度(70)